狸桦禾

逆转世界,跳出时间,以梦见你。

(乙女)晨曦婚礼/百fo谢礼完结



①昂輝

你发现最近的昂非常不对劲是从那次他明确地回绝了陪你去参加初中同学会开始的。那时电话里的青年沉默了一会儿,尔后叹息了一声说着抱歉,尾音拖满了几乎要溢出屏幕的疲惫。于是你干脆利落地放弃了原来的死缠烂打计划然后开始反过来安慰你那个一项温柔得过了头的男朋友,并且于最后争取了一顿家庭盛宴预约后不胜美滋地结束了这场夹杂了无数虐狗之辞的通话。

你的闺蜜坐一边儿啐你:“汪!”

然后他就不对劲了,为期三天的同学聚会期间消、息、全、无。

是的,那个,那个昂他居然…………欸。

你不可思议地瞪着手机,不停地告诉自己他忙,他忙,他忙忙忙忙忙忙忙……然后捱过了这三天。

好歹是回来应约吃到大餐了,你拉过他的手笑嘻嘻地将缀了紫水晶的指环戴上他的尾指——俩壕对这些小东西毫不在意——并于第二天见他指上空空如也,脖子上多了条细细的银链。

你弯下腰环抱住背对着你坐在沙发上的金发青年,一手挑起他滑落至襟内的项链,然后就看见了被系在链上的戒指。他偏头对上你带着调侃笑意的眼神,浅浅勾出一抹笑。

“怎么,尺寸小了?”

“并没有,尺寸刚好。”

所以呢?你以眼神回他。

“只是我觉得,这样戴着更不容易丟。难得你为我精心挑选了礼物,我很珍视它。”

你忍不住吻上他的额,笑弯了眼——呼吸间尽是腻人的玫瑰香味——“你喜欢的话我就很开心了~”

然后你请假,去兰登古堡旅行。

第三天清晨你胳膊肘支在围墙上百无聊赖等日出,身后传来脚步声,你好奇转头去看,却被一双修长的手臂猝不及防地卡在了一方狭小的空间。

你默了一秒,甚至还悠闲地转了半圈正对着青年,二度勾起他襟内的项链再轻柔吻上带有余温的紫水晶指环,将睡意藏入角落后温柔缱绻地抬眼望向昂輝。

柔金色的发丝丝缕缕依偎过来,下一唇畔便契上熟悉的温度,两人静止了几秒,期间你凝视着他透澈而无比美丽的冰蓝色瞳孔面无表情,最后还是抬手扣住他的后颈,加深了这个处于被两人抛弃边缘的吻。

向来温和的青年在结束这个吻后少见地失了态,拥着你的力道如同初日上幼儿园或是托儿所的稚子极力挽留双亲……不是说力的大小。

你拍拍将头埋到你颈间久久不说话的某人背部两下,算是安慰。

他还是沉默着。

这就有点尴尬了。

“最近接的女性化妆品形象不错哦,广受欢迎呢。”你给的台阶是水泥糊的。

金发青年蹭蹭你的肩,发丝搔得你耳廓发烫,头皮发麻。

你方得抖了抖手,试图摸着他的心思说话:“当初在店里逛的时候我一眼看中了这个指环,其实是想到你的眼睛,我这个人有点色盲也不太分的清,但是紫色其实是因为你才,额,我那个,爱屋及乌——”

察觉到腰上的手不知道被哪个词句触动到,蓦然又紧了几分,你低头安静下来。

究竟是哪一步走错了呢。

“这是我,第一次和人交往。”

“我听说你初中曾经有一段……当然我并不是在介意这件事,想陪你去又不知道怎么开口……我知道我这样其实不好,你不是那样的人,但是我真的很想你……”

“你还记得你送给我的你第一次摄影作品吗?那张初中附近公园的紫藤长廊照片,洒满阳光的样子真的很美。我把它放在钱夹里,每次工作间隙感到疲劳的时候就会拿出来看,看着它就仿佛自己站在长廊里,身上莫名传来暖意,就好像你给人的感觉……”

“如果,如果说的话,有那样的一天,阳光明媚,天气晴朗,紫藤花满满地开到垂落,是个适合出去玩的日子。我想问你,你是不是愿意……”

他慢慢松开你,而你紧紧攥着拳头,抬起头,靠着意志努力撑开自己的双眼,试图从已然模糊的视线里看清眼前人的表情。

被晨风吹得冰冷发涩的下眼睑上兀得传来温热的触感,那触感轻轻一拂,于是刚刚隔了一层带水雾的玻璃窗般的世界霍然清晰。

你看到那双,无比专注的,又小心翼翼的眼里倒映出你独独一人的模样。

那真的是一双非常,非常好看的眼睛。

他虚虚捧住你的双颊。

“我们结婚吧。”略重的咬字带出青年的认真,他神情庄重却又掩不住那一丝的焦急。

你几乎快压抑不出地从牙缝里漏出一声呜咽。

“我们结婚吧。”卫藤昂輝又重复了一遍。

“………………”

“嗯。”







②剑介

背对刚浮上海平线的朝阳,他水蓝的发丝被海风撩拂着,在空中纷纷扬扬,又在晨曦的浸染之中带上浅浅一层夕金的輝色晕边。

少年扬起声:“前辈!请与我————”

声音在爱情海清晨的风里飘散。

而你在那阵风里,忽地淌下一行清泪。











我从期中考的魔爪里扒拉回来了。
关于“你身上有她的香水味”和“是我想得太多”的小情侣间的腻歪吵架的故事。
有点恶心,快写吐了(喂
有人要发现了,哇,剑酱那篇咋和上次预告一个样啊,一个字都没动!
嗯好哒我来肥答,剑酱的开始就这么构思的,字数少产生美(快死
啊我终于把百fo写完了!!!!(你还好意思说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