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桦禾

逆转世界,跳出时间,以梦见你。

(乙女)私人婚礼

雅典,碧云阔天的郊区,似乎是一处外出踏青的好去处。不得不说路线的确定性虽然是个问题,但不管怎么样被私生饭跟踪可能的排除也让你们两个基本算是一线的大明星松了口气的。

“我是喜欢白色没错,但凉太你为什么要给我买纱裙……”你别扭地扯了扯及膝的裙子,不满地扭头朝驾驶座上仪态放松的司机先生小声叨叨。

“是的呢——嘛,到时候大概就知道了吧。”他很敷衍地给你卖了个关子。

下车以后你跟着桜庭凉太一条修整良好乡间小径上兜兜悠悠走了不长不短一段路,随着视线尽头扭曲成一个黑点的一团线条渐渐清晰,出现在你面前的,赫然是一座教堂。

主题色调灰掺白,而略有些破败的。

你站在原地稍微顿了一会,然后安静地继续往前走,身后的脚步声也随着跟上。

教堂内部没干净到哪里去,不过至少是没郁郁葱葱地生机盎然,只入口的一处台阶积蓄了不浅不厚一层深棕落叶。尘世之光或晕入彩色花窗玻璃,或渗进透明一层琉璃,将那尘封于这尺寸之地的精灵捧起,和着夹道的欢迎致辞围住了突然到来的两位客人。

是幅非常感人的大作了。

然而你忍不住os:这么多灰,不敢动不敢动。

桜庭凉太倒是毫无芥蒂地向读经台走去,丢下一句“你随意。”你看着青年潇洒前行的身影,边思考着他的洁癖怕不是假的边跟着他往前走,看他在台边站住后四下一打量,就毫无礼节可言地一屁股坐在了因长期无人打理而薄薄积了一层尘土的桌面上,“请开始你的表演。”

他微诧朝你一挑眉,抿着嘴低头思忖起来。

你双手抱臂看了一会儿,忽的嗤笑道:“别想了,你没漏什么马脚。”

于是他问:“那是因为?”

你仰头看向穹顶只剩下碎片的壁画:“我已经想过这个场景太多次了 因为太过虚浮想起来就比较没节制,就是因为觉得不会有这天。”

他接上你打住的话:“没想到你也有这一天?”

“没想到,”你苦笑着认输摇头,“就是不知道你接下来会做到哪一步,说起来这样对你家人不太好吧。”

“有事。”他煞有介事地点头。

你紧张起来。

“他们提了非常过分的要求,说必须要欧洲列国一月游才同意我们举行二人婚礼,结果我不得不支付了一笔巨额旅游费,损失可谓之令人扼腕叹息。”

霎时间一切静止了。

“咕咕”的几声,有鸽子掠过教堂的彩绘玻璃窗外,浮光掠影里你宛若一尊雕像,一脸呆滞并纹丝不动。

“所以说你沉思个大头鬼啊。”明明读经台前身着雪白西装的俊美青年神色温柔到不可思异的地步,然而他居然在吐槽你。

“别管我,”你忧伤地以手托腮,“你继续。”

闻言,他从善如流地将方才放到桌上的大部头翻开。

“ 今天我们聚集,在上帝和来宾的面前,是为了桜庭凉太和他吝啬到不愿在外透露名字的小姐,这对新人神圣的婚礼。这是上帝从创世起留下的一个宝贵财富,因此,不可随意进入,而要恭敬,严肃。

在这个神圣的时刻这两位可以结合。”

清朗的声线在空旷的建筑物内部上空回荡,你有点出神,眼里慢慢映出阿尔卑斯冰冷的白和雨庭樱树落魄的粽。

“如果任何人知道有什么理由使得这次婚姻不能成立,就请说出来,或永远保持缄默。 ”

“不存在的。”你十分捧场,换来他冷漠的一瞥。

( ˘•ω•˘ )好吧,那你不嗦话了。

“ 我命令你们在主的面前,坦白任何阻碍你们结合的理由。要记住任何人的结合如果不符合上帝的话语,他们的婚姻是无效的。

新郎,你愿意娶新娘为妻吗?

无论她将来是富有还是贫穷、或无论她将来身体健康或不适,你都愿意和她永远在一起吗?”

“我愿意。”他自说自话的就回答了。

你用尽一生的耐力忍下了疯狂的吐槽欲望。

“新娘,你愿意嫁给新郎吗?

无论她将来是富有还是贫穷、或无论她将来身体健康或不适,你都愿意和她永远在一起吗?”

你斜眼睨向他,正巧两人视线撞了个正着,于是你缓缓直起身,勾出一抹轻松的笑意来。

“她愿意。”      “我愿意。”

……

就很气。

你冷静地跳下桌子走向桜庭凉太,复古圆柱奶白色短跟羊皮鞋嗒嗒嗒敲击着地面。

“好,我以圣灵、圣父、圣子的名义宣布:新郎新娘结为夫妻。现在,新郎可以亲吻新娘了。”

不去理会青年念了些什么,你一手从大部头的旁边拿起一个祖母绿的丝绒盒打开,一手擒住他消瘦的左手手腕,咬着指尖布料拽下了忠诚保护了它洁癖症主人的手套。单手撬开盒盖,你利落地给两人套上了宝石婚戒,省略了交换戒指这一步骤,就好像他之前省略祝词一样。

“为什么要戴在左手?”他这才反应过来。

“男人的右手都应该和小伙伴结婚。”

“……在这种时候开黄腔有意思吗。”他只剩下一脸无奈了。

“……只要是你,我活着还是很有意思的。”

“我甚至觉得这个世界前所未有的有趣。”

“而对我来说,最有意思的,”你踮起脚附身过去,补上刚刚那个差点被遗忘的步骤,“就是你。”
















我要睡着了。
私设
小姐姐之前有故事,是单身主义,因为她对婚礼的要求是,只有两个人,郊外教堂是她跟凉太描述的幻想
私设
凉太左撇子
(反正栗子就是我不管)

评论(7)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