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桦禾

逆转世界,跳出时间,以梦见你。

(乙女)謊者/IPE系列

今日哲学:什么是有害的性情,什么是善良的性情。--边沁


“咳咳咳…咳,谢,咳咳咳,咳……”

女子表情近乎悲悯的俯视着平躺于地上的重伤男人。

“咳!咳咳,谢……”

“不要说那些,”她的表情又归于平静,“与谢野已经到站牌了,离我们300米左右的那个。”

太宰模糊的意识又被强行凝聚,他瞪大双眼看向女子,瞳孔几乎缩成一点剧烈颤动着。

“是啊,你知道这段时间是无法让你与那位拥抱的呢。”

“我知道,你渴望那位,哪怕是一瞬。在指尖与指尖接触的一瞬也能够安心。但是啊,逃跑可耻而有用,这也不过只是人类为短期的必定现象而做出的分析而已。而你--”说着她单膝跪倒他旁边的草地,伸出修长白皙的手避开血污抚上男人姣好的脸颊,“从身体机制上来说,也不过是这世上的一介生物罢了。”

语毕她起身,“我以爱作为代价,换你这悲哀生活的短暂中场休息,在那之后,清爽且充满朝气还是怎样都与我无关了。”

太宰阖眼,耳畔似乎掠过微风中细软草絮的哀呼与女人的呼唤,可那一切都与他无关了。

被骗了。














清爽朝气是太宰治原句。
大家好我是个日常沉迷病娇的乙女文爱好者,简称病者(喂
我可能要过一阵子才回月歌坑,不舍得病月歌啊那可是我心灵的净土(什么鬼
我都不知道这到底算不算乙女向了……
ps:关于正文的解释,给认真看文的小天使的解答,没想到我在打这么短小的东西的时候扣了这么多细节……果然脑洞无限大么。
  我我我来解释一下。
女主能力是控制人的感官所以太宰的意识会从模糊被凝聚,然后他重伤(原因不明)要嗝屁了。借着女主能力大概能够达到清爽的条件,然后女主是表达过对他的爱意的,用自己能力帮他自杀,但这样做用她的逻辑来说是一种消费爱意的行为(女主是个蛇鸡病)。
太宰本来安心准备去死的(私设接受了爱意有没有回应我不知道),结果女主耍了他只说让你感受一下嗝屁你奶妈要到了,这次自杀算个大课间,(大课间比小课间长吧?在这里算把握多与把握少能死成的区别),太宰没想到他以为可靠的女孩子的爱情还能有这种操作感觉被骗了。
标题谎者(对是这个谎,为啥要打繁体那是因为我想装×)是另个内涵,消费爱情是不存在的操作所以是假的,女主骗了自己和其他人,她内心拒绝承认,然后怀着不知道怎样的动机借着这个谎言结束了这段感情。
开头边沁那句大致指帮人安乐死和耍人让他短暂可又确实得到想要的为多数人禁忌的东西(这个东西在正义的角度来说是消极而错误的)却又立刻失去是乐于助人的好品质呢还是不为社会所承认的辣鸡个性呢。

评论(7)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