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桦禾

逆转世界,跳出时间,以梦见你。

(乙女)写给霜月隼——《星のない子供の灯り》(没有星星的孩子的启明灯)





他还没有睡。


青年在书桌上暖色的台灯下支着手托住脸一侧,手里的书页就那么夹着也不翻过去,明显心不在焉神游天外,你靠近几步,莫名想要看清他此时被刘海掩盖的表情,在霜月隼身上这种安静实在是显得有些难以琢磨了。


结果凑过去没几步就被察觉了,青年刚想偏头,被你手疾眼快捂住了双眼。


“……”你没想要这么做的,一时语塞,“……我们亲爱的在做什么啊?”


他失笑,抬手搭到你右手手背探索着摸了摸,“手上有戒指的话,原来不是大菠萝啊~”


“世界还没有毁灭当然不是大菠萝。”你双手交握滑下去从后面拥住他的脖子,蹭了蹭他耳畔散落的碎发,浅浅亲了一口他微凉的颊侧。


“呀……真是爱撒娇的孩子呢。”青年短促地笑了几声,抱得像个树袋熊的你甚至可以清楚地感受到胸腔传来的震动,随后脑袋上蓦地压下一股轻柔的力道,”好的好的,不怕不怕~”


你撇嘴:“又是这样……你怎么什么都知道?”


“那是,当然因为我是…”


“魔王大人?”你打断他。


他又笑出声:“不是。”


“?”你用眼神发射迷惑光波。


他附过来轻吻你的眼角,“因为我是你的家人哦。”


你花了点时间消化这句话,觉得有点高兴。


“怎么说?”


“……婚姻届也填了,戒指也戴了,你这么问我会伤心哦。”


“小隼同志”你表情严肃,“不要谈这些浅显的东西,我们正在进行一场心灵会话。”


青年笑眯眯和故意绷着脸的你对视几秒,然后挑眉:“想听我讲情话吗?”


“你变了,你以前不是会把这种情趣挑开来讲的人的。”


“我也没办法啊,你喜欢直球嘛。而且其实你现在心里心动得不得了吧?”


你:……


你响亮地亲了他一口。


他合上手里的书,灰色的格纹硬纸封面上印着四个银色的汉字,你扫一眼问:“有意思吗?”


“不是很有意思但很有意思。”


“?什么不是很有意思什么很有意思?”


“就是有意思吗不是很有意思有意思很有意思。”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禁止套娃。说起来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年人间失格都烂大街了我都有点无法直视了。”


“明明初中的时候像发现宝藏一样认认真真拜读了还兴奋地分享给了同学?”


“……你还真是把我的黑历史记得像非酋的SSR一样清清楚楚啊。”


“哪有,全是闪闪发光的光辉回忆哦✨。”


“看来你最近日式轻小说读的不少。”


“嘛,言归正传……书是好书,有意思,但没意思。”青年不知何时敛去了笑垂下眼,变回了最初你看到他坐在桌前的样子。


你坐到地毯上,靠着他的膝盖。


他伸手遮住你的眼,你安心地看着眼前一方黑暗的空间。


“嗯。”


“我不知道那时候你过得是怎么样的日子,是怎样来到我的面前。”他的声音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高高在上,冰清玉洁,不近人情,冻得你忍不住打了个抖擞。


仿佛又回到寒冷的冬夜,夜间的楼梯间墙壁惨白,月光洒下一小块你落座台阶的小小席位,你还是那个伸手看指缝,近乎贪婪听着耳机里语音的没有归处的小姑娘。


“但是你个小聪明也不知道是怎么找到我的。”他无声无息地揩去你眼角湿意,将黏连的发丝顺到你耳后。


“因为我找到了我的第一封情书,“你在无声的空气里生涩地开口,“我找到了我的蓝玫瑰,满天星,星夜下的海岸线,他站在波光粼粼的月光里朝我笑,不溶于口的爱不会作为喜欢的延长线出现在我面前,星云在你的眼瞳里映射……”


他骤然俯下身吻住你。


“笑一笑,”他吐息轻微喘出一口气,“别让我……得你太痛苦……”


你伸手搭上他的肩。












哈!

凌晨暴起给老隼写情书,本来的右眼莫名流眼泪演变成双眼落泪,开始在家里翻箱倒柜找眼药水,怎会如此

别让我爱你爱得太痛苦——《赠与你的星与花》悲伤也好,痛苦也好,喜悦也好,想要全部与你分担这生活下去,我这样祈祷着

评论(3)

热度(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