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桦禾

逆转世界,跳出时间,以梦见你。

(乙女)谨贺七夕



当你赶到举办烟火大会的公园入口时,天色已经由昏黄橘红交织的晚霞掺入些许绀蓝了,空气里是刚刚阵雨走后留下的清爽水汽和隐隐飘来的祭典小吃摊的食物香味,你深吸一口气,理了理身上的和服和发带,然后走向门后的第一个路口。

你在打一场赌。

脚下的木屐踩在润湿的水泥地上发出清脆的敲击声,你走的很稳,步伐不疾不徐,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感受。

今天是七夕,你想要一场约会,一场对于情侣之间来说很普通且合乎情理的约会,可是你心里没有底。

但你依然很镇静的,甚至有些悠闲的顺着夹杂了无数情侣的人流走向约定的地点。

你想起去年这个时候,你也是在这个地方邂逅了那个鬼面故事,那个卖苹果糖的阿婆,那个叼走你章鱼烧的三花猫,还有那个随手赠予你可能会成为你一辈子美好回忆的发饰的,你的现任男朋友,文月海。

你低着头慢慢地走,觉得周身的空气都停滞了,而你一步一步踩着的都是时光的印记。

耳畔隐约飘来什么人的呼唤。

周身的空气稍稍转了,你迷茫抬起头看向声音飘来的方向,却在抬起头的一瞬间落下了本该迈向前的步伐。

身形高大修长的男子一身青竹蓝海浪纹浴衣衬得他面容更显俊朗,引得路人频频回头注目,较一年前长了些的米驼色短发被斜戴于头侧的狐面面具的系带绑得有些凌乱,你看过去时他刚置于嘴侧的的的右手还在做呐喊状没有收回,见你看过来他便笑出一脸欣喜开怀,顺带还举起左手的苹果糖来回晃动,边晃边喊:“花火大会要开始啦,我们要抓紧时间了哦!”

桔红的苹果糖在路灯灯光的照射下晶莹剔透,绚丽的光泽一瞬晃到了你的眼,于是你低下头,理了理浴衣和发带,提起脚小步地跑向路口的人。





是一个和白月光做了断的故事
我真的不擅长海尼这种类型的,我尽力了。
七夕快乐,大家。

评论(5)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