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桦禾

逆转世界,跳出时间,以梦见你。

(乙女)月光婚礼

祭祀庆典喧嚣热烈,部落的人们围着高高的篝火堆手牵手拉起一个圆,欢呼着一起高举过头顶,再吆喝着歌谣放下手。踏着传承下来的神秘步伐,人群旋转着;秘色瓷浸染的布料随着舞娘肆意的动作在偌大的夜空下尽情飞舞,金饰互相撞击着;橘红的火焰被钓上两三米的高空,染上人们的视线后欢愉地跳动着……

“真好啊,这种气氛--”抱膝坐在你边上的他一脸满足的傻笑并作出一声长喟。

“成群的孩童舞蹈着狂欢……是这样的感觉吗--”你也情不自禁感叹。

“是的是的——等一下,刚刚那句有点耳熟啊,我记得这不是我写的……嗯?是歌词吧?”他点着头突然反应过来。

“就是的,别疑问了。”

“……总感觉,莫名羞耻。”

“如果我唱给你听的话你会更羞耻吗?”

“诶你都会唱了啊?!!虽然很想听但还是……请饶了我吧。”

“*~(≡▽≡)~*。”

两个本质宅坐在席子上自然地充当吃瓜群众,边围观尽情庆祝的部落居民边快乐地吃吃喝喝,间或有单身男女旅客借着庆典的习俗来邀请他们中一位去跳舞,也悉数被二人的相视一笑委婉拒绝。

[划掉]旅客:打扰了,告辞。[划掉]

“……我觉得他们需要眼镜。”

你怜爱地看向委屈抱膝的neet桑,觉得他真是可爱极了,于是附和道:“mamoru说得对。”

话音刚落,你就观察到藤村•超好哄•卫小朋友侧脸的嘴角抑制不住地向上微扬,于是你猛地扭头,捏起一颗泡在冰水里的葡萄一把塞进嘴里。

冷静一下。

不行了,好可爱,想日。

后来他说吃撑了,你们去散步。

也不知道怎么就走到了这个破败的遗迹的,月光仿若新娘的头纱般搭起这森林中另一个空间,躺在草地上的碎裂石柱依稀可见表层细腻丰富的浮雕。你踏上中央圆台的台阶,站在平台上感受了一下,转头对身后的卫说道:“这上面的温度偏低诶,你说会不会是大理石?”

然后你对上台阶下他澄澈专注的目光,后知后觉地发现气氛变了。

朱石发色的魔术师在你眼前凭空从手里变出一个玲珑的白色盒子,打开,取出钻戒看向你。

“因为用言语完全无法表达……”

身形瘦削的青年在你有生以来所见过的最梦幻的星光里,最美妙的月色里,单膝下跪,他举手,修长的手指色泽如同珍珠的光辉,而此刻正托起戒指递向你,带着不易察觉的颤抖。

你抿了抿唇,踏下一步台阶。

他微笑着,眼底是潋滟的光。

短暂的脚步声停止。

“……………”

“我愿意。”








评论(9)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